学生实验守则

【 时间:2013-05-17 浏览:

为了确保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,维护实验室各项设备和仪器设备的完好,特制定本守则。

1. 凡进入实验室从事实验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2. 每次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,并写出书面的实验报告,经教师审阅,合格后才能进行实验。

3. 听从教师指导,在了解实验仪器设备性能之后严格按规程进行操作,认真地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,如实做好实测记录,认真完成实验报告,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4. 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安全,仪器设备发生故障,应立即报告指导人员及时处理。发现事故、采取紧急措施(如切断电源、灭火等),保护现场,立即上报。

5. 实验中要节约用水、电和药品、元件,原材料等,并要爱护仪器设备和实验室设施。

6. 实验完毕后,整理好仪器设备、工具,关闭水、电源。借物要归还,实验室内任何物资不得擅自带出,并保持实验室整齐、清洁。

7. 凡违反实验操作规程,或擅自动用其他仪器设备而导致损坏者,必须按学校有关规定作出检查,并酌情赔偿损失。

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修订

2009.03

上一篇:   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的管理规定

下一篇:  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条例